阜阳市委政法委在主题教育中召开约谈交办会扎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问题整改

2019-11-1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把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引向深入,扎实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开展,切实解决治社会治安问题,近日,阜阳市委政法委召开约谈交办会议,向部分重点县区、乡镇面对面交办工作任务,市委政法常务副书记周奉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对突出治安问题突出和平安建设工作落后地区实行重点整治、挂牌督办,约谈交办,是中央和省、市健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的明确规定,也是落实省市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有力抓手,对于加强我市治安突出问题整治,补齐平安建设工作短板具有重要意义,必须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压实主体责任、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全力推动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有效推动专项整治,必须重点抓牢四个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思想认识,把专项整治工作摆到主题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建设的工作大局中看待、部署、推动,建立整改组织,明确专人负责,强化要素保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明确责任不,梳理问题,分析原因,建立清单,逐项整改,深挖根治,做到对症下药。三是加强指导督促。县乡两级要盯紧整改任务,抓紧整改节奏,赶紧整改进度。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要实行明查暗访,加强指导督促,全程跟踪整改。四是巩固工作成效。继续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完善加强平安建设、深化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