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警方抓获两名命案积案逃犯

2019-11-15  来源:中安在线

安徽长安网讯 为强力推进“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切实维护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社会大局稳定,明光市公安局积极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云剑”行动部署,安排精干警力严密摸排,分别抓获一名潜逃27年命案逃犯和一名潜逃19年命案逃犯。

9月23日下午,明光市公安局组织警力在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一工厂内将潜逃27年的命案逃犯李某某抓获归案。1992年6月6日16时许,明光市自来桥镇村民李某某因婚恋纠纷,持刀杀死1人、重伤1人。案发后,明光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对李某某实施抓捕。然而,李某某如同人间蒸发一般杳无音信。20多年来,该市公安局始终没有放弃,5代侦查员坚持围绕李某某开展追踪研判工作。为迎接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该市公安局在滁州市公安局的工作部署和大力支持下,高度关注命案积案侦破工作,认真梳理命案积案线索,深入开展分析研判,经过近一年的集中攻坚,“1992.6.6”故意杀人案在逃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的轨迹逐渐清晰。经突审,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如实供述了其27年前持刀杀死1人、重伤1人的犯罪事实。

10月29日下午,明光市公安局联合河南警方在三门峡市某小区内抓获一名嫌疑人员,经过艰苦审讯和研判比对等工作,确认此人正是潜逃19年的故意杀人嫌疑人王某某。2000年8月22日,明光市柳巷镇村民张某被人杀害。公安机关通过工作确定嫌疑人系五河县小溪镇板桥村村民王某某。该王某某作案后一直在外潜逃,且反侦查意识极强。明光市公安局始终坚持对该嫌疑人开展摸排走访、信息研判和追捕工作。“云剑”行动开展以来,明光市公安局再次对该案深入开展分析研判,经过数月的集中攻坚,成功锁定该嫌疑人踪迹。经审讯,王某某对其2000年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高炎 侯东宝)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