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安徽省祁门县举办“壮丽70年共创新时代暨防范抵御邪教共建美好生活”文艺汇演活动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11-15 21:05:18

9月27日,由祁门县委政法委主办,社区承办的“壮丽70年共创新时代暨防范抵御邪教共建美好生活”文艺汇演活动在县城北街社区文化广场举行。

辖区12家共建单位精心准备,推选出13个精彩的节目,以“防范抵御邪教共建美好生活”为主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我和我的祖国》掀起大家对祖国母亲的爱,反邪教三半节目《反邪拒邪》以脍炙人口的清脆声调,将邪教的危害性、如何防范邪教破坏活动,以舞台表演形式呈现给观众,激起大家对邪教人人喊打的共鸣。心理剧《甩开嫉妒心》让大家以学会调节心理,勇于面对困难,以健康的心态学习生活。

观众抢答

在与观众互动中,邪教有哪些种类?发现邪教违法活动怎么办?收到印有“法轮功”邪教宣传语句的人民币,应该怎么做?《黄山市群众举报邪教组织违法犯罪活动奖励暂行办法》规定举报邪教活动最高能获得的奖励有多少?等反邪教基本小常识,使得大家涌跃抢答的热情高涨,加深了群众对反邪教知识的知晓率。

活动现场设立了8板反邪教宣传展板吸引大量群众驻足观看学习。“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组织一个个欺骗、侵害群众的案例给大家心灵深深的震撼。同时,通过发放“崇尚科学文明防范抵御邪教共建平安祁门”宣传折页,让大家更清晰地认识邪教的特征、邪教组织的种类和国家处理邪教问题的法律法规。大家纷纷表示这些文艺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节目宣传,浓厚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庆祝氛围,也让大家学习到了许多反邪教知识,更加珍惜当前平安、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