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崇尚科学反邪教 快乐健身舞起来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11-15 21:05:18

在庐阳经开区金池社区文化广场上,每天晚上都能看到几十位中老年大妈翩翩起舞,引来不少路人驻足围观。

据了解,这支广场舞的领队名叫康依并,今年已经75岁了。她乐呵呵地说:“这几首反邪教广场舞,原先是专门为了参加比赛表演用的,没想到学会之后,就跳上瘾了,越跳越开心,停不下来了。”

一直以来,中老年妇女都是邪教组织拉拢侵蚀的重要对象。部分中老年妇女由于文化水平偏低、娱乐活动缺乏、各种迷信思想根深蒂固,且反邪教意识较为薄弱,比较容易受到邪教思想的蛊惑。“我们就想,一定要把反邪教思想融入到他们日常喜欢的活动中去。经过调查,我们发现广场舞是很多中老年妇女非常喜爱的运动休闲方式,也是她们一个重要的社交平台,如果把反邪教宣传与广场舞结合起来,肯定会受到她们的欢迎。”金池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

自2016年开始,金池社区就积极鼓励大家广泛参与。通过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歌词和富有节拍感的音律,将邪教的惯用欺诈手法和对社会、家庭的危害本质巧妙融入到广场舞之中,激发了社区民众的参与热情。

反邪教广场舞在带给人们身心愉悦感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向跳舞者及周围群众普及了反邪教知识。此举有利于提升居民的反邪教意识,从而自觉抵制邪教的侵蚀。(陈青林)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