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肥东县委政法委、公安局联合进校园开展反邪教知识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11-15 21:05:18

邪教是社会的毒瘤,学校是反邪教的前沿。为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切实增强广大校园学子识别邪教、防范邪教的能力,9月11日,由肥东县委政法委、肥东县公安局共同举办的“携手迎大庆 共同反邪教”主题活动在肥东一中举行。合肥市委政法委副调研员葛世霞,合肥市委政法委反邪教协调处主任科员赵峰,肥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立新,肥东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郑仕新,肥东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宋汝明,肥东一中副校长刘春茹,肥东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胡朝龙,肥东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大队长袁长龙出席活动。学校近18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并在“携手迎大庆•共同反邪教”条幅上签名。

活动中,学生代表宣读《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倡议书,并领读进行反邪教的集体宣誓。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引导师生参观反邪教展板、观看反邪教宣传片、宣读《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倡议书、参与“反对邪教 崇尚科学”签名等方式,让广大师生深刻了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性以及遇到邪教应该如何应对等。学生们在看完宣传资料和宣传视频后,纷纷表示将好好学习科学知识,自觉抵制邪教,遇到邪教分子蛊惑时做到不轻信并及时报警寻求帮助。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反邪教纪念品600份,设置宣传展板20余个。通过活动的开展,将反邪教与科普、文体、普法等活动有机结合,通过向广大师生宣传反邪教知识,帮助广大师生认清了邪教的本质及社会危害,倡导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让学生们做到自觉抵制邪教,构筑了全民抵御邪教的思想屏障,全力打造安定和谐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