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交通违法需晒朋友圈

2019-11-18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范天娇 通讯员郭晨 “以前自己没把交通法规当回事,总想着和交警‘打游击’,现在交警有了新招,被逮到要在朋友圈里自我检讨。”在安徽淮南,一名在机动车道骑电动车受罚的市民后悔地说,今后再也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不然太丢脸了。


市民口中的交警新招,是淮南市民警采取的“朋友圈自我曝光法”。据了解,自今年8月起至年底,淮南市交警支队在全市组织开展严管路口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机动车斑马线前不主动礼让行人、非机动车不在规定区域停放待行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等行为。执法过程中,民警可根据不同违法行为人的违法程度、违法性质,作出更具执法效果的处罚措施。


“朋友圈曝光、集点赞就是一项新举措,我们会根据违法当事人的实际情况,让其在朋友圈内发布自己的违法事实,表明悔过态度,然后根据点赞情况予以教育放行。”该市交警支队支队长朱银章介绍,处罚不是最终目的,交警部门就是希望通过各类执法措施,督促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和秩序。

此次整治行动,交警支队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要求各大队需在每个严管路口设置行人、非机动车处罚点,摆放交通法规展板,配备高音喇叭,循环播放交通安全知识,让执法站成为交通法规宣传站。截至目前,全市已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5万余起。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