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被失主发觉将其杀害 砀山侦破“11.9”抢劫杀人案

2019-11-2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因涉嫌盗窃曾受过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的砀山县西南门辖区村民常某利又“旧病复发”,深夜潜入权集一居民家中行窃过程中,被失主发觉,常某利拔腿就跑,失主紧追不舍,眼看被失主抓获,穷凶极恶的常某利持随身携带的凶器将失主捅伤致死。近日,砀山县公安局经过30多个小时的攻坚,成功侦破“2019.11.9”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常某利被抓获归案。

11月9日凌晨3时21分,砀山县公安局权集派出所接到辖区报案,称赵某追赶小偷未归。接警后,权集派出所所长杨慎彬迅速带领民警赶到现场,并按照报案人提供的线索,沿线搜寻。当日凌晨4时许,民警在距离其家有几百米远的一干枯水塘边发现了躺在地上满脸是血的赵某已无生命特征。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昊、副局长薛松立即带领侦技人员赶到案发现场,第一时间启动命案侦破机制,从刑侦、派出所等部门抽调警力现场成立了专案侦破组,并分组开展工作。现场勘查组通过细致的现场勘查,提取到了疑似嫌疑人遗留在现场的口罩、帽子等物证,经过对以往该村及周边地区发生的同类案件现场及周边视频监控录像比对,发现西南门辖区前科人员常某利具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10日上午9时许,专案组在砀城镇西关振兴市场附近将犯罪嫌疑人常某利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常某利供述,案发当天,其在盗窃赵某家中洗衣机时被发现,后被追赶至到该村一干枯水塘附近时,两人厮打在一起,唯恐罪行败露,情急之下,常某利用随身携带的凶器将赵某捅伤致死后潜逃。

目前,犯罪嫌疑人常某利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张广星 王鹏)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