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亿元!宣城中院妥善处置郎溪中医院系列执行案

2019-11-2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宣城中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成功拍卖郎溪县某医院名下资产,拍卖款1.38亿元全部到位,一举解决5起系列执行案件。案件执行前后,该医院未停止正常运营。

2019年1月2日,宣城中院立案执行江苏云阳集团有限公司与江苏银康泰信医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康泰信公司)、郎溪县某医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涉案标的约7000余万元。案件执行中,执行法官查明被执行人银康泰信公司位于南京高淳区的经营场所系租赁,现场没有工作人员,其名下亦无可供执行的财产。被执行人郎溪县某医院在本院还有另外两起执行案件,涉案标的共600余万元,医院负债累累,经营困难,前法定代表人、院长因涉嫌刑事犯罪被公安机关逮捕,医院由县卫健委组织工作专班全面接管。另查明,该医院在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江苏省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还有两起执行案件,两案标的近8000万元。5起系列案件总标的约1.56亿元。

考虑到医院系民生工程,处置不当会影响到当地众多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为此,执行法官多次与郎溪县政府、郎溪县卫健委沟通联系,在不影响医院正常运营的前提下,查封了其名下的不动产及相关附属设施。此外,执行法官还多次组织各方当事人协调,最终,各债权人表示愿意对利息及保证金等进行减免。

2019年10月14日,宣城中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公开拍卖医院名下资产,经过一、二轮拍卖,郎溪县国有资产运营投资有限公司以1.38亿元竞得拍卖资产,偿还各方债务后,仍剩余200余万元用于支付医疗人员工资及相关药品款。在确保医院正常运营的前提下,5起系列案件就此得以顺利解决。(洪骏 钟康)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