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电信诈骗案

27名被告人将面临法律制裁

2019-11-2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1月4日,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大型团伙电信诈骗案,27名被告人将面临法律的制裁。

公诉机关指控,2018年初,被告人徐某伙同姜某、杨某等成立成都天翊峰汇电子商务公司,并设立市场部、客服部、人事部、后勤部等部门。被告人首先从网络上购买大量股民或者曾经炒股人员的手机号码,分发给市场部业务组长;组长再筛选出对炒股有意向的客户,然后由组员冒充某证券业务员,使用女性微信号码添加客户,将客户拉进“众盈财经”“牛头公社”等直播平台,并用微信号冒充炒股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讲课;然后由后勤部美工制作虚假“老师”信息及虚假投资图片提供给公司业务员,让业务组人员冒充客户吹捧老师能力,将客户引诱到“财富星石”“亿泰金控 ”和“博易云平台”等虚假平台上注册投资;最后再由客服部人员哄骗客户进行期货交易,进而骗取客户投资款项。该案涉案数额共计人民币200余万元。

庭审中,合议庭围绕起诉书指控事实进行调查,控辩双方进行举证、质证。在法庭辩论阶段,控辩双方在合议庭主持下就本案的事实、适用法律问题等充分发表了意见,依法保障了各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诉讼权利。

目前,该案还在持续审理中。因涉及被告人人数众多,案情复杂,法庭将择期进行宣判。 

(濮慧)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