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电饭煲?定远警方手拆快递查获150克冰毒

2019-11-26  来源:中安在线

电饭煲是生活中常见的物品,竟能成为犯罪分子的藏毒工具,跨省快递上写着电饭煲,收件时电饭煲底部隔层里面却藏着150克毒品。近日,滁州定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禁毒中队破获一起以快递方式运输贩毒的案件,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

“有个航空包裹里面有毒品,从云南德宏发过来经过合肥到定远。”4月16日,这样一条线索突然传来,为了调查包裹的真实性,办案民警找到了包裹所在的快递公司。

警方发现包裹信息是4月13日15时许邮寄的,上面写着“电饭煲”,经过合肥应该会在4月18日14时许到达定远,包裹上的收件人是本地人,而寄件人却来自云南,但两个人留下的都不是真实姓名。

随后民警通过排查找到了收件人的真实基本信息,周某,男,30多岁,定远本地人,无业。为了进一步摸清情况,警方成立了专案组,多名民警在快递公司附近进行蹲守,等待取快递的人到来。

4月18日下午,一直无人前来领件,最终一名快递员工将该快件与其他物品装箱直接运走,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一直秘密跟踪快递车辆进入定城某小区,在该小区15幢楼下,快递员边打电话边取出该快件,约5分钟后,一名年轻戴口罩男子下楼将快递取走。根据对嫌疑对象的分析,民警确认取件人正是周某后,迅速出击一举将周某抓获,面对民警询问,周某大喊无辜,拒不承认快递是给自己的,辩称自己帮别人拿快递的,而对于别人是谁,又无法自圆其说。

为了固定证据,民警现场抓获周某后,电话通知刑事技术人员到场,当场拆开快递包裹,里面真的只发现一个看起来没有任何异常的全新电饭煲。“这快递走的是航空运输,如果有异常,安检也无法通过啊!”“先把锅底拆开检查再说”禁毒经验丰富的侦查员提醒,让正在拨弄电饭煲感到疑惑的刑事技术民警迅速回过神。随着最后一颗螺丝钉被拆下,谜底伴随着锅底一起被拆开,原来在锅底电机线路组对称两端旁边夹缝中分别用胶布裹着的两个锡纸包,揭开胶布取出锡纸包裹发现两袋白色固态晶体状物体。经现场称重共计150克。经检测,两袋固态晶体均为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原来狡猾的毒贩为避安检竟然用锡纸包裹毒品作为伪装,顺利通过安检。

专案组经调查,游手好闲的周某,平常没有正经工作,爱好打网络游戏,经济开销较大,曾经从事过医药行业工作,为了快速赚钱,获得巨大利益,通过在网络发布购买“减肥药”等暗语,寻找进购毒品货源非法牟利。在与境外涉毒人员取得联系后,让对方以安全方式发货。没想到其自认为的安全方式最终引起了禁毒民警的关注。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定远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吴锐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