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铁腕执法冬季行动攻坚系列执行案

2019-11-2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自11月20日,安徽高院召开了全省法院第四季度执行工作调度会暨“江淮风暴”冬季行动部署会后,铜官区法院的执行干警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聚焦涉民生、涉党政机关、超期未结案、涉黑恶势力犯罪刑事财产刑等四类案件,定标定表,逐一攻克。

11月21日,该院执行干警经过多方努力,成功执结六起劳务合同纠纷案,帮助丁某等六人要回78494元的血汗钱。

2019年5月,丁某等六人受雇于陈某为其承接的铜陵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扩建工程提供大工、小工。陈某承诺按月支付工资,但直至工程结束,丁某等人的工资都没有着落。催讨多次,陈某始终以各种理由推诿不予结算。无奈下,丁某等向公安机关报案,陈某才分别向六人出具载明具体欠款数额的欠条,并承诺尽快归还。2019年9月,丁某等向铜官区法院提起诉讼。法院查明事实后最终确定陈某共欠丁某等六人劳务费共计78494元,但陈某并没有按时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于是,丁某等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案件立案后,执行法官依法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送达给陈某,同时对其银行账户、房产、车辆、保险、证券等信息进行了全面查询,均无收效。被执行人不仅不主动履行给付义务,甚至拒绝接听法官电话,玩“藏猫”。 执行法官决定对其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法官在某小区找到陈某并将其拘传至法院。同时,法官通知丁某等六人到院,组织双方协调。但陈某态度强硬,坚称自己经济困难无力归还。法官宣读了对其司法拘留十五日的拘留决定,并告知陈某,因其拒绝履行,态度蛮横,法院将根据六起劳务合同纠纷案分别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可能会面临九十天的拘留,希望他能考虑厉害关系,自觉履行义务。后惧于法律的威慑,陈某主动联系家属,将78494元现金送到法院,给付丁某等六人。

“我是11月11日提交执行申请的,没想到才十天时间,法官将帮助我把26845元要回来了”丁某哽咽着说道。(张雪琳)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