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毁灭证据 绕行躲避监控 肇事逃逸终难逃法网恢恢

2019-11-2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1月24日,安庆市宿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历时40个小时,成功侦破五里“11.22”三轮车交通肇事逃逸案,肇事驾驶人石某明已被警方控制。

11月22日晚8时24分,宿松县公安局交警四中队接到报警电话:在省道宿复公路五里蓝天学校附近路段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名男子倒地受重伤,肇事车辆逃逸。交警四中队值班民警立即赶到事故现场进行勘查。事故现场,一名中年男子倒在地上,头部受重伤,已昏迷,身边洒落着一些车前挡风玻璃碎片。因案发时是夜晚,办案民警在走访中未能找到案发时现场目击者。

从现场洒落的玻璃碎片来看,民警初步判断肇事嫌疑车辆应该是简易的三轮车或农用车,后通过调取事故现场周边监控将目标锁定在一辆从太子庙往五里方向的绿篷三轮摩托车。因夜晚光线弱,无法看清三轮车尾部有无车辆号牌。目标明确后,办案民警循着监控轨迹,追查绿篷三轮摩托车。监控显示,该车来到五里路口后右转弯进入了桃五公路,行驶到马塘集镇后,接着左拐进入了马塘通往桃源村的村村通公路。

进入桃源村后,该车沿着河堤进入了东北新城。然后沿着龙井北路进入了孚玉路。进入孚玉路后该车突然消失,不知去向。办案民警调取了周边主要路口监控,调看监控视频长达10多个小时,该车就像从人间蒸发了一样,没有再现身。案件侦破陷入了僵局。

24日清晨,交警四中队决定成立专案组进行走访。功夫不负有心人,上午9时许,走访小组发现了该车从孚玉路走非机动车道拐入深圳湾路口的踪迹。专案组在调取该区域多个路口监控后,发现该车进入幸福里小区没有再驶出。专案组随即紧急集合,围绕幸福里小区进行搜寻走访。上午11时许,专案组在走访中发现某居民楼下停着一辆三轮摩托车,车身有切割车篷的痕迹。专案组民警比对视频监控里的影像,初步判定该车就是肇事嫌疑车辆。后通过三轮摩托车尾部的车牌皖HHZ64*联系上了车主石某明。

此时石某明正在许岭镇工地做工,接到专案组民警里的电话后,深知事情败露,随即承认了交通肇事逃逸的事实。24日上午11时50分许,专案组民警赶到许岭派出所对交通肇事嫌疑人石某明进行了询问,并在其租住的房屋楼顶找到了拆除的车篷和前大灯。

据石某明交代:当晚事发时因三轮车车灯较暗,导致三轮摩托车在行驶中车篷右侧撞伤了路边行人,由于其当时非常害怕,所以抱着侥幸心理,没有停车,迅速逃离。为了摆脱警方追踪,他没有直接从五里返回县城,而是从长铺镇的桃源村绕行,走乡间小路,躲避电子监控,绕行350度才回到家中。第二天早晨用切割机将车篷拆除,准备毁灭证据。在家惶恐一天后,24日驾驶电动车继续到许岭工地做工。

据了解,伤者董某(47岁)系河南邓州市在宿松某工地施工人员,因颅脑受重伤,尚未脱离生命危险。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李政平 张培农)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