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门县公安局抓获一名潜逃25年网上逃犯

2019-11-2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日前,祁门县公安局不断强化追逃工作部署,强势发起追逃工作攻坚仗、冲刺仗,日前在黄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抓获一名潜逃25年之久的网上逃犯,继9月初抓获公安部督捕逃犯王某后,又一次抓获多年逃犯,为“云剑”行动再添重大战果。

1995年7月,赵某(男,时年19岁,祁门县新安镇人)强奸一女子后逃离家中,开始走上了漫漫的逃亡之路。25年来,县公安局始终没有停止对赵某的追逃,但由于此前没有获取有价值的线索,赵某一直处于在逃状态。“云剑”行动以来,县公安局不断加大追逃工作力度,副县长、局长吴刚多次主持召开工作部署会、推进会,进一步明确追逃任务和责任,强调要求各责任单位要穷尽工作手段和措施,确保追逃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特别是承担全局追逃工作牵头组织、协调指导职责的刑侦大队与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保持密切配合和沟通,不断强化各类信息综合分析与研判,最终获取赵某藏身云南的准确信息。11月19日,县公安局果断派出追捕组赶赴云南开展工作,于22日傍晚在一户民宅中将赵某一举抓获归案,从而结束了其长达25年的逃亡生涯。

11月23日晚,祁门县公安局副局长胡学恩率队专程到黄山高铁北站迎接凯旋的追捕小组,现场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祁门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