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车被剐擦,车主却被罚 只因……

2019-12-02  来源:滁州网

近日,滁州男子马某驾车过程中,被他人车辆刮擦。交警赶到现场,却对“受害者”马某处以重罚。原来,马某被确定为饮酒驾驶。

当天下午15时30分许,滁城凤凰东路人民广场南门附近,发生一起两辆轿车刮擦的轻微交通事故。一辆大众轿车起步变道时,刮擦到一辆正常行驶的别克轿车,事故损失不大。辖区滁州交警一大队民警闻讯赶到现场处置,发现被刮擦的别克轿车驾驶员面色泛红,口中散发出轻微的酒味,涉嫌饮酒驾驶。面对民警询问,驾驶员马某承认“中午喝了酒”。于是,民警将其带至交警岗亭作进一步处理。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马某体内酒精含量为45mg/100ml,确系为饮酒驾驶。按照法律规定,马某被处罚款15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并暂扣6个月。也因为酒驾,本来没有事故责任的马某,要承担本次事故的次要责任,并为对方车损在限额内承担赔偿责任。

“酒后驾车害人害己,酒驾‘高压线’碰不得”,民警提醒,请广大驾驶员提高守法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摒弃侥幸心理,酒后切莫驾车,驾车万勿饮酒。(赵 魁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