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轻信“刷单”被骗 警方追查资金流向成功抓获嫌疑人

2019-12-0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前不久,一个刷单兼职赚钱的网上信息让合肥巢湖市的任女士陷入了连环骗局,前后被骗了12万多。

8月底,任女士在微信群里看到一则刷单兼职赚钱的广告,广告称无需垫付即可赚取丰厚的佣金。这让任女士很是心动,于是就和对方进行了联系,开始做刷单任务,对方让任女士用“花呗”去付款,并称这只是个流程,不会实际付款,因此任女士相信了对方的话,输入了付款密码,可是密码一输,1980元钱立即就被划掉了。任女士追问为何付款成功?客服却说是因为任女士操作不当导致的。

佣金没拿到,自己却付出近2000块钱,任女士有些着急,于是就要求对方将这笔钱退还给她。对方很快回复她,申请退款没问题,但公司在退款手续上有要求,要做流水,钱才能自动退到银行卡上。对方告诉任女士,所谓的做流水其实就是让她往公司账户转一笔钱,而这笔钱在实际操作中不会转账成功,只是做流水的一个形式罢了。

于是,任女士按照对方要求进行了转账操作,果然显示转账失败,这样一来,任女士更相信了对方所说的话。对方又告诉她,目前流水还没有做够,还要按这样的方式再多转一点钱。任女士认为,之前的并没有实际转账,于是再次转了一笔2万块钱,可是这一次转账却成功了。对方却称这是任女士的操作延长时间了,导致后台设置失败,成功接收了转账。而这样的情况还是要通过做流水的方式来解决,流水做够了,钱就能够全部退给任女士,就这样任女士不断被骗子套路,最终被骗了12万多元。

在转账了12万多元之后,任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赶紧报了警。通过对这笔钱的流向进行追查,警方最终锁定了一名嫌疑人,并于近日将其抓获。

接到任女士的报警之后,巢湖警方立即对涉案账户进行侦查,发现这些钱最终被转到了一名梁姓男子的账户中,并分4次被人在广州的自动取款机上取走。警方调取了该商业银行的ATM机监控,发现这个取款人并不是这个涉案银行卡的户主本人。警方分析骗子肯定是利用了非法渠道购买来的银行卡实施作案,目的就是为了逃避打击。尽管如此,警方最终还是将取款人的身份明确。

11月15日,警方在犯罪嫌疑人徐某的住处附近发现了他的行动轨迹,于是立即在这一区域展开布控。当晚5点多,当徐某一出现,民警立即将其抓获。经审讯警方获悉,徐某在整个诈骗过程中充当的是提供银行卡和取款的角色。目前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还在深挖诈骗团伙的其他成员。而说起骗局之所以会成功,徐某认为就是利用了被害人贪小便宜的心理。(合公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