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涉案上百万 这个隐藏的制假售假团伙栽了

2019-12-0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警察同志,我要举报卖假货的,他们就在桐城这边集中活动。”11月初,桐城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内有一家制售假冒建筑施工材料的窝点。

民警经过前期侦查,逐步摸清了制售假货团伙的组织模式和活动规律,锁定了关键嫌疑人。

11月20日,桐城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对藏匿在范岗镇4处制假售假窝点进行突击检查,当场控制犯罪嫌疑人徐某,并在现场查获假冒“千里马”牌硅酮密封玻璃胶成品6508支、“千里马”牌玻璃胶外包装盒7005只、“千里马”牌玻璃胶空瓶17000只、印有“千里马”标识的胶盖9600只。同时,执法人员还在现场查获标有注册商标“道康宁”牌的玻璃胶空瓶5000只、“道康宁”牌玻璃胶外包装盒4000只、“道康宁”牌玻璃胶成品2000支;标有注册商标“陶熙”牌的玻璃胶空瓶1600只、“陶熙”牌玻璃胶外包装盒520只、“陶熙”牌玻璃胶成品1912只。经进一步查证,上述查获的品牌玻璃胶均系假冒产品。

经查,犯罪嫌疑人徐某自2014年至今,在未取得商标所有人授权许可的情况下,擅自生产假冒的“千里马”牌及“道康宁”、“陶熙”牌玻璃胶并对外销售,销售金额累计达数百万元。民警介绍,建筑材料由于用量大,且多用于工地,短时间内很难被业主发现,前期取证和鉴别难度较大,同时,制售假冒商品者可恶之处在于,很多工程用材料在后期维修中很难更换,所以往往正品的使用寿命要远高于仿品,而单只成本有的差别并不大,关键在于产品品质控制和后期保障。而制售假者为了谋取差价利润,进行批量生产一定数量后往往就人去楼空,产品无法溯源,安全隐患和社会影响危害极大。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已被桐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