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民警鲍志斌获评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2019-12-04  来源:安徽日报

安徽省民警鲍志斌获评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近日,中宣部、公安部部署开展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评选出30个“最美基层民警”及5个特别致敬奖和35个提名奖。我省民警淮南市公安局山南新区分局曹庵派出所所长鲍志斌荣获全国“最美基层民警”荣誉称号。

2012年4月,鲍志斌在执行一次处警任务中遭遇车祸,左臂被全部截肢。 2014年,他凭借顽强的意志和坚韧的毅力,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毅然重返工作岗位,坚守在维护治安稳定的第一线。他带领民警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用实干与奉献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2012年以来,他带领民警侦办各类刑事案件90余起,处理治安案件1100余起,抓获各类在逃人员90余名,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鲍志斌曾荣获“中国好人”“安徽省公安机关十大爱民模范”“安徽省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记者 李晓群)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