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举行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2019-12-0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2月3日上午,蚌埠市在市民广场举行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兵出席仪式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鲍子雨主持仪式,市法宣各成员单位、市法宣目标考核单位联络员、普法志愿者共350余人参加了仪式。

谢兵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宪法宣传周”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正确阐释新时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内涵和意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将普法融入执法的各个环节;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要采取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形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专题宣传教育。

仪式中,部分2019年优秀原创法治文艺节目进行了展演。法治文艺展演通过歌舞、快板、大鼓、小品等形式,贴近百姓生活,提升了宣传效果。节目中,穿插了部分宪法知识问答,观众踊跃参加,现场气氛活跃。本次活动共发放宪法读本200本,宪法法律宣传手册800份,赠送宪法宣传品礼包100份。

宪法宣传周期间,蚌埠市将利用一周的时间,突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集中开展宪法宣传“七进”活动,压实宪法宣誓、公众开放日、旁听庭审等任务,提高宪法宣传的实效性和覆盖面,营造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社会氛围。(朱德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