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马鞍山市法治作品征集大赛颁奖活动举行

2019-12-0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2月2日下午,2019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马鞍山市法治作品征集大赛颁奖活动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劲松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

活动要求,要通过“宪法宣传周”活动,推动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在全市全面深入弘扬宪法精神。要尊崇宪法,做宪法的坚定信仰者,深入抓好宪法学习教育,加深对宪法精神的理解和认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好宪法宣传政治方向,讲好宪法故事,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要宣传宪法,做宪法的有力传播者,把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与经常性的宪法宣传有机结合,把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要遵守宪法,做宪法的忠实践行者,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在做好本行业本系统普法的同时,紧密围绕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社会普法,鼓励帮助社会公众发挥自身特长,参与法治宣传教育,全面构建社会大普法格局。

当天活动还播放了国家宪法日宣传片以及全市法治作品征集大赛中法治故事、漫画、微视频获奖作品节选,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司法局、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委宣传部、司法、综治部门分管负责人,获奖单位代表以及获奖作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张莹 高秋成)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