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亳州:建立制度机制,推进长治长效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12-05 19:03:22

安徽长安网讯 今年以来,亳州市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后制定多项创新举措,堵塞制度漏洞,完善长效机制。

建立提级审查制度,对涉黑、恶势力犯罪集团以及重大涉恶案件,在侦结、起诉、审判前必须报上级部门审查备案,严把案件质量。

制定《进一步规范黑恶势力犯罪刑事案件涉案财物收集、认定、移交、处置流程的指引》,并结合新问题新情况,及时出台补充指引,完善“打财断血”制度机制。

制定《政法机关与金融部门协查工作机制》,及时查清涉案人员资产账户以及典当、股票、证券等隐形资产,确保涉案资产无所遁形。

建立公安机关和组织部门常态化信息沟通机制,对查处的党员干部做到情报联通、信息共享、应清尽清。

制定《司法建议及督办事项通知运行机制》,针对涉黑涉恶案件暴漏出的行业、领域监管漏洞,发出司法建议、督办通知303件,落实整改247件,43件正在整改。

积极推动县区公安局、检察院、法院重要岗位177人交流轮岗,有力促进了自我革新、自我净化。(张磊)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