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开通“法治号”公交专线打造流动法治课堂

2019-12-0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公交是流动的社会,是城市文化传播的载体,也是法治宣传教育的新平台。12月4日,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阜阳市全省首例开通“法治号”公交专线,让市民在日常搭乘公交出行的同时,近距离接受法治文化熏陶,感受法治精神,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

“法治号”公交专线依托公交车身广告、车载LED屏、站点宣传灯箱、普法志愿服务等平台,打造上车下车、车内车外一体式的法治宣传移动风景线。一是全市七大线路16台公交专车车身喷绘宪法宣传内容,车内布置宪法宣传栏、宪法图书展架,满载法治元素奔跑在阜阳城区大街小巷。二是全市600多部公交车载LED屏循环播放“法治阜阳向宪法致敬”宣传片。三是全市40个主要公交枢纽车站设立宪法宣传栏。四是全市“谁执法谁普法”成员单位普法志愿者在车站、车厢为人民群众热情提供法律服务。

“法治号”公交专线开通,满载着阜阳人民的法治梦,必将成为阜城一抹亮丽的法治风景线。(白世祺)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