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司法局联合民盟阜阳市委开展“黄丝带帮教”走进社区矫正中心活动

2019-12-0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帮助社区服刑人员拥有健康心理,促使其顺利回归社会,近期,阜阳市司法局联合民盟阜阳市委开展“黄丝带帮教”活动,走进太和县、颍州区社区矫正中心。阜阳市民盟盟员、市二院护理部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敏为20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心理矫治讲座。

“黄丝带”包含着宽容、接纳、关爱、帮扶的寓意。“黄丝带帮教”行动旨在为特殊人群解决教育、心理、医疗等方面的难题。黄敏主任做了题为“保持身心健康、重塑美好人生”的心理矫治讲座,讲座围绕“什么是健康心理”“如何控制自己的不良情绪”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由表到里深入进行讲解,教育社区服刑人员如何运用心理学原理和方法针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从而积极地接受改造。讲座还紧贴社区服刑人员的生活实际和家庭情况,与社区服刑人员进行现场互动和交流,让社区服刑人员都积极参与其中。

此次联合开展的“黄丝带帮教”走进社区矫正中心活动,注重对社区服刑人员的心理疏导,帮助他们预防和解决不良心理问题,促使社区服刑人员融入社会、迈向新生,从而彰显帮教工作的社会效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吴永好)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