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巢湖市坝镇扶贫与防邪紧结合 助力精神脱贫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12-06 22:57:08

巢湖市坝镇在扶贫工作中既注重扶经济贫困,更重视精神脱贫,将扶贫攻坚工作与反邪教宣传紧密结合,全体镇、村两级领导干部和所有帮扶联系人都清醒的认识到,唯有帮助贫困户树立科学的“三观”意识,提升他们的科学文化水平,才能更好的认识到邪教组织骗取钱财、残害生命、危害社会的本质,才不会陷入精神的贫困,从而进一步确保扶贫政策落地生效,全镇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同时更进一步挤压邪教滋生滋养的土壤。

10月17日,巢湖市坝镇综治中心、扶贫办、卫生院、民政办等部门联合开展志愿者大宣传活动,在坝镇农贸市场进行集中宣传迎接“全国扶贫日”,同时大力开展反邪教宣传工作,现场为群众讲解邪教危害,提醒群众区分邪教和宗教,防止被邪教误导,共发放反邪教宣传品400份。

集中宣传活动结束后,该镇综治工作中心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邪教知识入户宣传活动,亲切的走入部分贫困户家中,向他们发放宣传读物,宣传购物袋,同时讲解“法轮功”、“全能神”的社会危害性以及涉邪教相关法律法规,引导扶贫户相信科学、反对邪教,要靠勤劳脱贫致富,歪门邪道害人害己等理念,广大群众纷纷表示邪教是害人的东西,一定做到不听、不信、不传!

此次“全国扶贫日”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消除部分贫困人口和群众意识形态上的模糊性,进一步提升贫困户识邪、防邪、反邪能力,更有利于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摆脱精神贫困,助力实现乡村振兴。(李茂全 李万芹)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