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七年级男孩欲携“巨款”浪迹天涯 民警奋力“堵截”

2019-12-09  来源:中安在线

男孩被民警找到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6日晚18时许,阜阳火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接到求助,一阜南男子张某报警称,自家两个刚读七年级的男孩从家里拿了3000多块钱,于当日凌晨离家出走了,请求帮助查找。

民警通过侦查得知,俩男孩已经乘坐汽车到达涡阳,并从涡阳已经乘坐了去往广州的列车。这趟列车将很快到达阜阳站,且仅停留十分钟。由于事情紧急,时间短暂,阜阳站派出所紧急调集多名警力赶赴列车即将停靠的第六站台。在民警、乘务员和车站工作人员的多方配合努力下,在一节车厢角落里找到了正酣睡俩男孩,随即被带到民警值班室。

见到警察叔叔,俩小子一一坦白,并大倒苦水。原来,二人都生长在离异重组家庭,父母常年打工在外,关爱缺失,在家跟爷奶生活,青春期的生活和学习困惑无处诉说,学习也不好,上学也觉得乏味。于是,小哥俩一合计,不如偷偷出去打工,“闯荡”一下外面的世界,想到没有身份证,无法买票,就趁大人夜里熟睡之际,拿走3000元现金和户口本先坐汽车到了涡阳,再购买了到广州的火车票。

民警了解情况后,和俩孩子进行耐心的交流沟通,劝诫家长作为亲情缺失的不足,要求多关心孩子的成长。经过耐心细致的谈心,俩男孩表示继续要好好学习、成长,家长也对民警承诺,要经常跟孩子视频沟通,多关心疼爱孩子,对民警连声道谢。(刘明登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