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启动 让农民工年底不再忧薪!

2019-12-1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农民工工资结算问题一直是各地党委政府关心的热点问题,经过持续努力,近年来拖欠薪资案件数量持续下降,但由于由于建筑行业的工程结算特殊性以及层层分包流动用工,每到年底,还是会出现个别拖欠薪资案例,总让大家替他们捏了一把汗。

12月4日,安庆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全面启动,启动仪式后,对市有关单位管理员进行了系统运营监管培训。

据了解,该系统是由安庆市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建行安庆分行出资,成都一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的一套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的信息化监管系统,系统的启用将大大巩固和深化全市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银行代发工资等各项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是安庆市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具体体现,

此举将有效增强安庆市治理欠薪的主动性和针对性,让信息化为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加速。下一步,安庆市将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协调配合,高效率推进和高标准落实监管系统应用推进工作,最大限度激发治理效能,实现到2020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目标。(张艺铭)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