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力度大 亮点多 效果好

2019-12-1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2月7日上午,全省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现场推进会亳州市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建中,亳州市委书记汪一光出席会议。会议实地考察了亳州市智慧城市展厅、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希夷派出所“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建设应用情况。

李建中指出,亳州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组织领导力度大,实践创新亮点多,便民利企效果好。亳州市创新推出交管、出入境等144个高频事项“一窗办”,户籍等182项业务“网上办”以及为新办企业免费刻章、推行"电子保单”等服务举措,有效解决了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不方便等“烦心事”,为全省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特别是网上服务积累了新鲜经验。

李建中说,今年以来,亳州市投入249 万元为市区5459家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公章27295枚,累计为新办企业节省成本490余万元,全市新增市场主体同比增长16.9%。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由2018年底的91.04%提升到今年上半年的95.70%,增幅位居全省第2位。各地要认真学习借鉴、相互促进提高,推动全省公安机关“放管服”工作质效不断跃升。

李建中要求,要锚定“三个方向”,推动公安“放管服”改革更加深入。要把准“四个关键点”,推动营商环境更加优化。把准优化营商环境的“切入点”,全面推行企业开办免费公章刻制;把准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结合点”,全面推行公安服务管理事项“跨域通办”;把准护航经济发展的“着力点”,大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把准争取群众满意的“发力点”,着力完善窗口服务措施。要打通“三个环节”,推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品牌更加靓丽。要强化“四个监管”,推动公安行政监管更加高效。要坚持“有诺必践”,推动便民利企举措落实更加到位。

汪一光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市加大放权力度,提高审批效率,推动职能转变,取得了积极进展。“放”的效果持续显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改革在全省率先实现“一窗受理、全程代办”,对106项行政审批事项实施“证照分离”改革。“管”的制度不断健全,我市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建立检查事项清单大类806项,积极推进“互联网+监管”,探索建立市场主体信用修复机制。“服”的体系逐步完善,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7075项网上可办事项实现“最多上一次”“一次上网,事就办成”。我市将乘此次现场会的东风,主动与省直部门对接学习,向兄弟市虚心借鉴,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