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时一眼认出抓获逃犯 民警的“火眼金睛”是如何练就的?

2019-12-1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阜阳市临泉县公安局于寨派出所民警在面馆吃饭时,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只因吃饭时多看了一眼,结果抓获了被追逃一年的网上逃犯于某,成功破获了一起系列电瓶车及电瓶盗窃案。

12月7日晚上,临泉县公安局于寨派出所民警、辅警出警后,来到附近的一家面馆吃饭。吃饭过程中,民警出于职业习惯,多看了旁边的于某一眼,发现于某与近期追逃的嫌疑人十分相似。而目光相交之下,于某显的非常不自然,民警当即上前盘问,结果于某答非所问,并找借口上卫生间以求脱身。民警当机立断,把于某带到办案中心进行人脸比对,比对结果显示于某正是界首市正在追逃的犯罪嫌疑人。据于某交代,他在界首市区,河南省沈丘县等地多次实施盗窃,共计涉案金额6万余元。

原来早在2018年12月2日,界首市公安局就连续接到多起作案手法类似的被盗警情,当地经过严密侦查,迅速锁定了有重大作案嫌疑的于某。但每次抓捕时,都被于某顺利逃脱,后界首市公安局将其列为网上逃犯。临泉县公安局于寨派出所民警之所以能记住犯罪嫌疑人的相貌,就因该所打破常规,每次点名时,都会把近期阜阳市公安局下发的临泉籍网上逃犯一一列图,日复一日、从不间断,这就使所内民、辅警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

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某已被临泉县公安局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于强强 王流洋)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