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男友""学者男友"都是假的 四女子遭遇"杀猪盘"诈骗

2019-12-10  来源:中国警察网

近日,滁州市公安局南谯分局责任区刑警一队破获一起系列“杀猪盘”诈骗案件。

2019年10月初,滁州一名单身女子小兰(化名),通过网上交友结识了一位自称叫“薛敏”的大学老师,这位大学教师不仅谈吐风趣,自拍的照片也十分帅气,一来二往小兰对他心生爱慕,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在交往过程中,小兰多次提出“见面”要求,但每次都被对方以种种理由婉拒,于是两个从未见面的“恋人”谈起了“微信恋爱”。

10月21日,“薛敏”以资金周转不开为由,向小兰借款2万元,被爱情冲昏脑袋的小兰,想都没想就直接将钱转了过去。谁知,转过账之后,“薛敏”就人间消失了,微信拉黑、手机打不通,小兰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遂向南谯分局报案。

接报案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通过对“薛敏”的进一步研判发现,名叫“薛敏”的男子是一个虚假身份。民警立即转变侦查思路,通过对受害人的被骗资金流向进行调查,发现一名叫薛某柱的男子有重大嫌疑,经过多方研判,最终确定薛某柱就是被害人口中的“薛敏”。11月4日上午,民警在滁州市某小区内成功将薛某柱抓获。

经审讯,自2016年以来,薛某柱通过手机微信“附近的人”添加附近的众多女性,利用“薛敏”的假身份作为掩护,谎称自己是名牌大学毕业,并以高校教师、学者、公司老板等不同的角色来博取不同女性好感。在取得受害女性好感和信任后,薛某柱加速培养与受害人的感情,待时机成熟后,以各种借口向受害人借钱,一旦借款成功,便将受害人微信拉黑,从此“失踪”。3年多来,薛某柱利用网络交友诈骗女性4名,涉案金额1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薛某柱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王芝雅)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