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马鞍山市反窃电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12-10 23:34:39

安徽长安网讯 马鞍山市高度重视反窃电工作,在市委政法委的领导下,市发改委、市公安局、供电公司等部门联合行动,建立“政警企联动”常态长效机制。市发改委作为电力行业主管部门,按照《电力法》、《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安徽省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条例》等相关规定,依法行使行政处罚权,有力打击各类窃电行为。2019年,马鞍山市重点围绕《全市反窃电工作专项行动方案》,主要针对严厉打击重大窃电嫌疑户、城中村私拉乱接整治、“五小企业”整治、农排线路治理四个方面,集中查处一批有窃电违法犯罪行为的企业,使得窃电违法犯罪案件明显下降;集中整治一批用电异常的企业,使得智能分界开关安装、反窃电技防工作得到有序推进;集中整治一批私拉乱接现象严重的老旧小区,使得供用电秩序明显改善;集中关停一批“挂羊头卖狗肉”污染严重的“五小企业”,使得该市空气质量得到改善;集中治理一批线路老化、无表用电的农排线路,使得安全用电管理水平明显提升。

通过加大“反窃电”工作力度,截至11月底,共查处窃电用户1060户,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14起,收到法院判据3起,4人受到刑事处罚。(方欢)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