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欠款后始终避而不见 支付宝被冻现身还款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12-10 23:34:39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铜官区法院快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该院通过冻结被执行人的支付宝、微信等虚拟账户,“倒逼”被执行人现身还款5936元。

2018年11月,陈某因承包房屋装修工程,向张某购买各种装饰材料,材料款由陈某结算并出具了欠条。此后,经张某多次催讨,陈某始终未能付清货款。张某向铜官区法院起诉索要货款。法院审理后认为,陈某因房屋装修需要,在张某处购买建材,张某要求陈某支付货款5936元的诉讼请求符合法律规定,应当予以支持。依法判决陈某支付张某货款5936元,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付清。但判决书生效后,张某再也找不到陈某了,电话不接,干活的工地上也找不到他人。无奈下,张某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开始,法官将制作好的执行文书材料送达给陈某,但陈某始终不接电话,根据调取的身份证明材料上的住址上门送达,结果发现,登记地址对应的房屋已售,户主出示了购房合同予以证明。后法官前往社区了解,网格员反馈陈某已经搬走许久,不知去向。同时,法官通过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发现,陈某无存款、车辆、房产等财产可供执行,另外,系统中网络资金一栏反馈其支付宝、财付通账户余额也都为零。法官考虑到,陈某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会使用支付宝、财付通等虚拟账户,希望通过冻结上述账户“倒逼”陈某现身还款,没想到,次日,陈某就根据协执信息上留存的承办人电话与执行法官取得联系,并主动来法院缴清了欠款5936元。(张雪琳)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