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宪法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2019-12-1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做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与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池州市按照省委宣传部、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省司法厅、省法宣办的统一部署要求,积极开展2019年池州市“宪法宣传周”活动,好戏连台,精彩不断。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重点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及我省法制建设辉煌成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

“宪法宣传周”采用主场活动+分设主题日方式组织实施。12月3日安排“宪法宣传周”主场活动,举办大型广场法律咨询服务活动。为推动宪法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等“宪法七进”活动,12月1日至7日分别安排7个主题日,分专题组织宪法宣传活动。同时,市直有关部门结合实际开展重点活动和宣传报道。

据悉,本次活动通过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与经常性的宪法宣传有机结合,将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使宪法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潘选玮)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