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放贷、“软暴力”催收 合肥一18人涉恶团伙同堂受审

2019-12-16  来源:中安在线

非法放贷、“软暴力”催收 合肥一18人涉恶团伙同堂受审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12月12日,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许某滨等18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被告人许某滨为牟取非法利益,与案外人刘某等人共同出资,注册成立安徽德浩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违反国家规定,未经监管部门批准,从事非法放贷业务。并且安排贷后催收人员给受害人本人及亲友拨打电话、到受害人住处采取恐吓、纠缠等暴力、“软暴力”等方式给受害人及其家人施加压力,迫使借款人还款,多次实施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逐渐形成以许某滨为首要分子,以倪某雨、徐某芬、张某翙、张某成、陈某、姜某、王某磊、陆某平、焦某武、罗某香、宋某、张某强为参加者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庭审中,控辩双方就起诉书指控事实对被告人进行讯问、发问,针对被告人的辩解和辩护律师的辩护意见,公诉人结合在案证据及适用法律进行了有力答辩。(记者 陈成 通讯员 周倩)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