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玉舟出席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暨妇女儿童舆情工作会议并讲话

2019-12-1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2月18日,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暨妇女儿童舆情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妇联专题座谈会精神和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同志的批示精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出席会议并讲话。

姚玉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新时代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责任感、使命感。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是我们党的一贯主张,保护未成年人免遭侵害、保护女童安全健康成长,是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必然要求,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担当的重大政治责任。

姚玉舟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在新时代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上勇担当、善作为。各级党委政府和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着力在健全和完善妇女儿童舆情应对处置的制度机制上下功夫,履行主体责任。要强化工作责任,密切协作配合,把新时代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和妇联等群团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作为“一把手工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总体工作格局,纳入工作考核内容。

责任编辑:梁成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