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检察院4名检察官被聘任为安徽工业大学法律硕士校外导师

2019-12-1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2月11日上午,安徽工业大学举行法律硕士(全日制)校外导师聘任仪式。马鞍山市检察院检察长吴剑华,副检察长刘序、孙起斌,专职检委高少勇四名受聘同志参加了此次聘任仪式。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祖明、安徽工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党委书记胡卫东、院长徐济益等学校领导出席聘任仪式。祖明副书记代表校方为受聘导师分别颁发了聘任证书。

据悉,此次校外导师的聘任,是该校根据教育部有关法律硕士培养,实行理论和实务双导师制度的要求,从具有全日制法律本科以上教育背景、理论水平较高、办案经验丰富的司法实务人员中选取,并经相关学术管理部门审核把关,才最终聘任的。校外导师受聘后,将与校内导师合作,共同培养从事法律实务工作方向的专门人才。受聘期间,校外导师除承担部分授课任务外,还将承担对学生的论文指导和参加研究生毕业论文评审和答辩工作。

仪式上,祖明副书记和吴剑华检察长分别代表校检双方发表了热情洋溢讲话。两位领导指出,通过此次校外导师的选聘,将进一步推动检察机关与教学科研机构合作交流机制的创新,在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司法工作的优势,为研究生培养提供法学实习实践场所,为法学研究和教学提供实践素材的同时,也为检察机关工作人员提升理论素养,为检察工作借力智慧“外脑”搭建了平台。希望检校双方共同努力,大力促进司法实践和教学成果共享,让检校合作真正成为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真正实现法学教育和检察工作的双赢共赢。(谢蓉蓉)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