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骗后竟冒充军警再行骗 一对夫妻在天长落网

2019-12-2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一对外地夫妻,因为在网上贷款被骗后,竟然冒充军警,进行电信诈骗,最终一同落入了恢恢的法网。


前不久,一个外地人在网上被人冒充军警骗去了1万余元钱。经过警方的侦查,涉案人曾在天长市境内的一台ATM机上取过款。接到线索后,天长市公安局责任区刑警一队立即展开研判,发现取款地点在汊涧镇某银行的自动取款机上。汊涧派出所、天长派出所民警和责任区刑警一队的侦查员,会同相关部门的民警,调取了相关银行的视频监控,利用汊涧街道的“天长市平安城市视频监控系统”,做了大量的工作,对取款人的行动轨迹进行了缜密的研判。可是,狡猾的嫌疑人在取钱时“武装整齐”,帽子、口罩一应俱全,给民警的辨认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参战民警另辟蹊径,根据嫌疑人取款时使用电瓶车这一交通工具的特点,认为两名嫌疑人的住处不会太远,应该就在汊涧的周边区域!连日来,民警们循线追踪,一路辗转,历尽艰辛,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就是来安县半塔镇的村民刘某、张某夫妇。


收网的时机已经成熟,12月16日14时许,天长民警直扑来安县半塔镇的一处村舍,将毫无防备的刘某、张某夫妇抓获归案,押回天长。


12月19日下午,天长市公安局责任区刑警一队指导员叶永明介绍说,经过初步审讯,刘某、张某夫妇曾在网上申请贷款,结果,贷款不成,反而被骗子骗取了所谓的“利息”。事发后,刘某、张某夫妇决定再去骗别人。为此,夫妻俩特意赶到了张某的娘家河南,请教了“专业人士”,学会了电信诈骗的伎俩,之后,来了个夫妻搭档,冒充军警,进行电信诈骗,而且,一发而不可收拾。为了不被警方发现,狡猾的刘某、张某夫妇在网上不留痕迹,每次取款地点都选择在外地,而且,出行时骑着电动车,戴上口罩和帽子,几乎“武装到牙齿”。其中,夫妻俩曾在天长市汊涧镇境内的某银行ATM机上取款两次,一次取了4400元,另一次取了7000元。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刘某、张某夫妇最终栽在了天长民警的手下。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张某已经被刑事拘留,具体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葛其宗 许开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