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63万元的品牌卫浴竟然是假货!

马鞍山警方破获一起跨省假冒注册商标案

2019-12-2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本想购买一批价格优惠的箭牌卫浴产品,结果买到的是被贴牌的冒牌货。日前,马鞍山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根据线索,深度经营、循线深挖,一举斩断了一条藏匿在南京某建材市场销售假冒箭牌卫浴产品的链条,抓获嫌疑人3名,涉案金额高达2000余万元,现场查封假冒产品达2866件。

时间退回到今年8月份,马鞍山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收到市局治安支队转递来自马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案件钱索:本市开发区某工地购入的大量箭牌卫浴产品属于假冒产品。

接到线索后,经开分局立即开展追踪调查。原来,该工地的卫浴用品由工程建设方胡某负责采购。今年上半年,一位章姓供货商看准了这次商机,主动联系到胡某,称自己具有多年经营建材商贸资质,货源可靠,可以供货一批价格优惠的箭牌卫浴产品。在充分取得了信任后,胡某与章某名下的某建材商贸有限公司签订了合同,章某向工地提供货值总计63万元的产品,并于今年6月25日、8月5日分两个批次供货。

就在章某认为神不知鬼不觉的时候,他售假的诡计被箭牌卫浴商家识破,随即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举报。9月3日,经开警方会同马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箭牌卫浴商标厂家工作人员到工地查获该批假冒箭牌卫浴产品,现场查封未安装和已安装假冒产品共计866件(其中蹲便器457件、台下盆133件、节能水箱276件)。9月4日,犯罪嫌疑人章某因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被刑事拘留。

随着警方抽丝剥茧,售假链条上的“上家”逐渐浮出水面。据章某交代,受利益驱使,他带着箭牌样品照片在南京市某装饰城内到处寻找可以提供假货的商家。经过一番搜索,章某找到三名商家并与老板谈拢,以明显低于正品箭牌卫浴的价格,冒充箭牌卫浴正品销售给负责工程采购的胡某。

之后,警方又多次辗转安徽滁州、江苏南京、南通等地,对章某“上家”,装饰城的三家洁具商铺开展调查取证。11月6日,经开分局组织10余名警力奔赴南京实施抓捕,将张某、陈某当场抓获,并现场查封待售白标台盆产品2000余件。后经对电脑、手机等作案工具,以及数万张销货单据等交易数据进行梳理、分析、研判,最终,警方查清了整个进出销售渠道。

据嫌疑人交代,其所经营的商品是从广东潮州采购的“白标”卫浴产品,虽无产品标识,但有合格证、检测报告,还能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各种品牌的打标服务,经过贴标,白标产品以假乱真,摇身一变成了“ARROW”、“九牧王”、“TOTO”等知名品牌,销量不愁,利润丰厚。

到案后,嫌疑人张某、陈某对自己利用打标机假冒注册商标以及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章某、张某、陈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李然然 祝青)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