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师范大学与安庆市人民检察院“两个基地”正式揭牌

2019-12-2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2月24日上午,安庆师范大学与安庆市人民检察院法律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暨安庆师范大学法学教育实践基地(以下简称“两个基地”)揭牌仪式在安庆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安庆师范大学校长闵永新、安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玫帆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两个基地”的建立,旨在能够更好地将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是培养研究生实践能力、研究能力、创新能力的重要渠道,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关键举措。双方将以联合培养基地为载体,实现互惠共赢。

此次揭牌,标志着安庆市政法机关与高校在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立体化的深度共建合作上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此举也是推进新时代检察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强化检察队伍建设、培养法治人才的有益途径,更是检校共建共赢的有效渠道。伴随着“两个基地”的建成,检校双方能在新的起点上开展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的交流合作。

据了解市检察院将依托安庆师范大学优质的教育资源和科研能力,为检察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法律问题进行指导、提供理论课题研究等。安庆市检察院也将提供更好的实践条件,提高法学专业学生的司法实践能力,更好地帮助学校培养创新应用型人才,努力把检察实务资源转化为高校法学教学资源,推动司法实践和法学教研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安庆市检察院检察长顾玫帆指出,希望安庆师范大学法学人才为推动安庆检察不断向前发展提供理论指导、智力支持,真正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揭牌仪式结束后,安庆师范大学法学专业研究生还参观了安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王莹 盛聪 张艺铭)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