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克毒品哪去了

——淮南谢家集警方成功侦破一起毒品大案

2019-12-2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抓捕现场,2名毒贩落网,但交易的毒品却不知去向,同时失踪的还有另外2名毒贩。紧要关头,看淮南警方如何运筹帷幄,漏网之鱼再落网。

一条检举 锁定贩毒嫌疑人

今年5月,淮南市公安局谢家集分局禁毒大队在办理一起吸毒案件时,一名吸毒人员为减轻处罚,主动向办案民警检举了一条贩毒线索:谢家集区的大四和大奎手里有“货”,而且量不小,其他情况不了解。线索模糊,但长期与吸毒人员打交道的禁毒民警心理明白,吸毒人员主动检举的线索绝不是空穴来风,十有八九又是一起贩毒大案。前期侦查工作随即启动。经过两个多月的不懈努力,禁毒民警查明:大奎真实姓名李某,大四叫陈某某。俩人均无业、无固定经济来源,但频繁出入娱乐场所和快捷宾馆,所接触的人员中多数有吸毒行为。种种迹象表明,俩人的嫌疑指数已符合深度侦查的要求。

两线侦查 理清销毒网络

随着侦查的多方位展开,大奎和大四的贩毒网络逐渐清晰。俩人每月赴武汉“进货”一次,每次购买冰毒600克左右。每次购买毒品前,由大四事先与武汉的“斌哥”商定好价格、数量后,大奎、大四携带现金,按照“斌哥”指定的位置,租“黑车”前往武汉。交易完成后,俩人一刻也不耽搁,立即一路不停地返回淮南,将毒品分销给合肥的张某、淮南的宁某某等人,在淮南、合肥两地贩卖给吸毒人员。与此同时,侦查人员多次赴武汉围绕“斌哥”开展工作,在武汉警方的协助下,查清了“斌哥”的情况。“斌哥”叫陈某,其女友刘某某也与其共同贩毒,俩人均是湖北武汉人。

三层结网 漏网之鱼落网

11月8日,大奎和大四再次踏上了赴武汉“进货”之路。市公安局决定兵分三路收网。一路由市公安局和谢家集分局的禁毒民警赶赴武汉,打现行,务必人赃并获;另外两路由谢家集分局集结警力对淮南、合肥两地的吸贩毒人员架网布控、严密监视。16时许,淮南禁毒民警在武汉警方的支持下,成功锁定了交易地点,并根据现场情况,制定了待交易结束,嫌疑人乘电梯到一层时,立即抓捕的方案。19时20分,斌哥和大四乘电梯下至一层,刚走出电梯就被抓获。但俩人身上既无毒品也没有现金,同时失去踪迹的还有大奎和斌哥的女友刘某某。就地突审,俩人拒不交代刚刚结束的毒品交易。民警立即调看监控,发现二十分钟前,大奎背着一个双肩包和斌哥的女友刘某某已乘电梯下到了负一层,久等不到斌哥和大四,就到一层来找寻,正巧目睹俩人被抓,立即返回负一层作鸟兽散。指挥部获悉这一情况后,综合分析认为,大奎已是惊弓之鸟,当务之急是尽快离开武汉,但也不会贸然回淮南,合肥张某的住处必是他的落脚点,指令在合肥布控的警力张网以待。11月9日凌晨2时许,在合肥市包河区张某的住处,大奎和张某被抓获,双肩包内的600多克毒品被悉数收缴,6万多元现金被扣押;12日中午,已逃至湖北鄂州的斌哥女友刘某某被抓获,扣押毒资28万余元。漏网之鱼再次落入法网。淮南警方的抓捕行动非常顺利,不仅抓获了在淮南分销毒品的宁某某,还将从其手中购买毒品的4名吸毒人员抓捕归案。

12月12日,抓获的6名贩毒人员已被批准逮捕。此案历经六个月的不懈侦查,此案成功告破。抓获涉毒人员10名,缴获毒品冰毒、海洛因、麻古600余克,扣押涉案毒资36万余元,斩断了一条由湖北武汉通往安徽淮南的贩毒通道,摧毁了一个盘踞安徽淮南的贩毒团伙。(吴厚虎 彭远浩)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