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向芜湖市检察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2019-12-2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根据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统一部署,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于今年9月5日至10月9日对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了巡视。12月25日,第一巡视组向芜湖市检察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安徽省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鲁建武

巡视组反馈前,芜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朝晖会见了安徽省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鲁建武一行。鲁建武通报了巡视芜湖市检察院党组的有关情况,潘朝晖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对更好地做好芜湖各项工作特别是检察工作,是有力的指导和促进,市委坚决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市检察院党组将巡视问题整改到位。

▲芜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

巡视组首先向芜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反馈巡视情况。在召开的巡视反馈会议上,巡视组组长鲁建武反馈了巡视情况,提出了整改要求。

鲁建武指出:上一轮巡视以来,芜湖市检察院高度重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整改,取得较好效果,但还存在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抓得不够实,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治检存在宽松软现象等问题。要从五个方面进行整改:一是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党组凝聚力决策力执行力;二是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检察队伍;三是强化“两个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落到实处;四是聚焦检察中心工作,全面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五是切实完善内部管理机制,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水平。

▲会议现场

何宏海代表芜湖市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表示对于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全面深查、彻底整改。强调将提高政治站位,不回避、不遮掩,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聚焦反馈意见,不护短、不手软,坚决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压紧压实责任,不推诿,不懈怠,用巡视成果推动芜湖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芜湖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吴秀丽出席会议,安徽省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副组长丁银舟、汪新年和巡视组成员,芜湖市检察院机关全体干警、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芜湖经开区检察院及芜湖各县(市、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文 操知璇 陶俊 图 李丽)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