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匪全副伪装真容难辨 座驾露了身份竟是“孤品”

——淮南市寿县警方破获特大系列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

2019-12-3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淮南市寿县警方循线追踪,成功破获特大系列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许某某,破获砸车玻璃盗窃案件11起,涉案价值20余万。

11月30日凌晨,寿县名人国际KTV停车场发生一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受害人所停放的奔驰轿车后备箱玻璃被砸,放在后备箱内的名包、现金、钻石戒指等物品被盗,共价值8万余元。接警后,寿县公安局城区责任区刑警队立刻出警勘查现场,调阅周边相关监控视频,并将案情向县局汇报。副县长、公安局长卢胜高度重视,详细分析案情,亲自指导案件侦办。

经侦查,当天凌晨1时许,一名头戴头盔、全副伪装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及时将嫌疑人作案及作案路线情况向县局视频侦查室进行通报。办案民警发现该男子当天驾驶一辆“比德文”牌蓝色电瓶车从寿县城南小区方向出来,作案后在老城区及新城区范围内连续兜圈,故意规避摄像头,后于凌晨4时许在城南小区附近消失。通过进一步分析,民警发现今年2月份寿县城区发生的一起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案在作案手法、案发时间等方面与此案高度相似,应该为同一人所为,嫌疑人最后也是消失在城南小区,因此该小区应该就是犯罪嫌疑人藏身窝点。

接下来的工作中,办案民警紧紧抓住犯罪嫌疑人驾驶的“比德文”牌蓝色电瓶车这一线索,进一步强化侦查工作,按照“以车找人”的思路,逐步缩小了侦查范围。特别是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该车型销售量较小,2014年以来全县仅销售3辆,且其中两辆已经报废,仅剩的一辆电瓶车车主叫许某某(男,53岁),经常到“比德文”专卖店修车。有了这一重大突破,办案民警着手开展抓捕工作。

功夫不负有心人,12月4日10时许,办案民警经过蹲守,在城南小区许某某家中将其一举抓获,现场查获现金2万余元及LV提包、手提电脑、钻石戒指、茅台酒及被害人存折、身份证等大量被盗物品。审讯中,许某某对自己在寿县城区多个停车场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许某某交代,其作案有着自己的“经验”,基本上都是选取停放在商场、娱乐场所的奔驰、宝马等豪车下手,因为这些车里值钱东西比较多。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王顶坤)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