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转型”,让安庆公安交警的成绩单亮眼!

2020-01-0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贴近社会关切、共谋创新发展,为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2月26日上午,安徽省安庆市公安局召开公安交警“向人民汇报、创人民满意”专题座谈会,邀请各区政府、各职能部门、市区大型企业、运输行业、警风警纪监督员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安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徐际中汇报了2019年公安交管工作举措、成效以及工作谋划。这一年,安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始终对标“四个铁一般”标准,聚焦民生、守正创新,推动安全防控从“一元管理”向“多元共治”转型、城市交通从“末端处理”向“前端提升”转型、平安建设从“人防物防”向“智慧警务”转型、服务民生从“被动跟进”向“主动创新”转型、队伍管理从“单向提升”向“党建赋能”转型,公安交管工作全面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总体呈现“三降、两增、一升”的良好态势。“三降”即事故总量及死伤人数连续下降。

截至2019年12月20日,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分别下降5.75%、5.12%、0.37%。“两增”即机动车和驾驶人保有量呈增长趋势。全市机动车保有量82.4万辆,新增7.1万辆,总量居全省第三;机动车驾驶人124万人,新增6.4万人,总量居全省第四。“一升”即交通违法查处比例持续上升。全市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94万(同比上升9%),其中酒驾醉驾5117起(同比上升8%),吊销驾驶证1318本(同比上升5 %),行政拘留1053人(同比上升14%)。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在经济快速发展和交通日益繁忙下,如何确保道路通行更顺畅、更平安,让人民出行更有获得感?如何持续提升城市交通品质,让人民出行更有舒适感?如何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让人民办事更便捷更方便?这些都是公安交管工作矢志不渝奋斗的目标。接下来,安庆公安交警将始终紧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目标,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更新理念、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满足社会各界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座谈会上,气氛热烈,与会代表们肯定了公安交管工作的举措和成效,评价安庆交警是一支有情怀、能战斗、敢担当的队伍。同时,各位代表就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纷纷发言交流,对城区交通组织优化、警企共建、科技强警、非机动车管理、“放管服”改革等提出诸多建议和意见。每一条建议和意见,安庆交警都认真听取,并将融入到公安交管实际工作中去,汇聚各方才智、共谋交通发展。会后,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交警车辆管理所警营文化建设,并实地体验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的便利性。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