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新年钟声的安全稳定报告

2020-01-03  来源:法制日报


□ 本报记者   李光明


□ 本报通讯员 彭继友


“白湖监狱,听到请回答。”


“白湖监狱收到。”


“请报告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


……


伴随着新年的钟声,安徽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在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指挥中心通过视屏,依次听取各监狱、戒毒所和警官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安全稳定情况报告,向全体干警职工祝贺新年。


截至目前,安徽监狱实现连续14年11个月无罪犯脱逃,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监狱工作“四无”目标先进单位;全省戒毒场所已连续12年实现“六无”,场所安全稳定工作水平迈入全国先进行列。社区矫正人员再犯罪率保持在0.11%,持续低于全国水平,警官学院保持持续安全稳定,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姜明说,一年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积极践行“知”与“行”的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以赴保稳定,凝心聚力谋发展,履职担当促改革,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最细措施,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制度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作出了应有贡献。


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姜明代表安徽省司法厅党委向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警职工、法治工作者问候新年,致以诚挚的祝福!


姜明表示,即将到来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我国现代化建设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的伟大时刻,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将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充分发挥司法行政系统职能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创新时代安徽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年前夕的视频“问平安”,是安徽司法行政系统正在开展的平安行动的“九大平安”之一。


从2019年12月下旬开始,安徽司法系统平安行动全面展开,将持续到2020年1月底,包括视频“问平安”、领导“查平安”、干警“守平安”、集中“报平安”、联动“促平安”、家书“传平安”、访贫“助平安”、社会“看平安”、媒体“访平安”,旨在全方位展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平安建设成果,强化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各单位安全稳定责任意识,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凝聚力量,深入推进平安建设。


安徽省司法厅要求,“平安行动”要本着“突出安全稳定工作,突出群众广泛参与,突出信息技术应用”的原则,重点围绕安全隐患排查、狱(所)情警情分析和应急处突演练,以及校园安全管理等工作成果展示,突出重点,彰显特色,扩大司法行政工作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本报合肥1月1日电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