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举办2019年度“十大法治实事”发布典礼

2020-01-0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2月30日下午,2019年蚌埠市“十大法治实事”发布典礼在蚌埠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杨晏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捍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萍,副市长周伟新,市政协副主席鲍子雨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本次活动由市委依法治市办主办,旨在充分展示法治建设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保障作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我市法治建设工作的新变化新进步。活动开展以来,各县区各单位积极参与申报了49件法治实事,通过层层评选,最终评选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催生‘一号校园安全工程’”“实施六项举措解决执行难”等十件社会效果好、具有代表性的法治实事。

吴捍卫在致辞中指出希望获评单位继续做实做大做强法治实事,各县区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切实落实法治惠民措施,按照“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法治建设“新十六字方针”,努力破难题、创特色、求实效,共同推进我市法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两个中心”、奋力开创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吴媛媛 王萌)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