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公安分局民警梁淼淼入选全国公安文联会员

2020-01-0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从公安部传来好消息: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公安分局民警梁淼淼当选全国公安文联会员。此次评选,安徽省仅5人当选,淮南市仅梁淼淼1人当选。这是继他入选淮南市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拔尖人才候选人、淮南市作家协会理事、安徽省作家协会专委会委员等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此次当选全国公安文联会员,不仅是梁淼淼同志个人的荣誉,更是田家庵公安分局警营文化结出的累累硕果。

梁淼淼同志毕业于安徽公安职业学院,2008年12月参加工作,先后就职于刑侦、治安两个领域。从警11年来,认真履职,勤勤恳恳,多次获得分局、市局嘉奖以及专项行动先进个人。梁淼淼同志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以笔名“九滴水”创作文学作品,其于2005年在校期间开始尝试写作,截至2018年,其利用闲暇时间共完成百万字以上长篇小说五本,三十万字以上长篇小说七本,十万字以上中篇小说一本。

2015年6月,梁淼淼同志创作的罪案推理小说《尸案调查科》系列(四本)在全国出版发行。此系列小说,以梁淼淼同志参加刑侦工作八年来,所参与和了解到的各类刑事案件为基础,以痕迹检验为切入点,以刑事技术为大结构,通过对42起刑事案件的侦办,展现了刑事侦查学、痕迹检验学、法医学、地质学等诸多自然学科在公安工作中的运用,以及新形势下的刑事案件对民警提出的新要求,群众对公安的新期待。通过对每一起案件的艰苦侦破,全面展示了刑侦工作和刑事技术人员不畏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目前,该系列小说现已被翻译成日本、韩国、泰国、新加坡、越南五国语言,在东南亚大批量发行。

凭借此系列小说的连续出版和广泛发行,梁淼淼同志收获了大批读者及粉丝,并与安徽省公安厅法医秦明(代表作《尸语者》系列)、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副教授雷米(代表作《心理罪》系列),并称为公安系统网络文学作家代表。

2017年,公安部金盾影视中心联合多家影视公司,对梁淼淼创作的《尸案调查科》系列小说进行影视开发,届时,全国第一部以“刑事技术”为题材的影视剧,将被搬上荧幕。(吴苏)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