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马鞍山市含山县公安局将人民群众心声作为第一呼声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1-06 19:00:59

马鞍山市含山县公安局认真贯彻“向人民汇报,创人民满意”活动要求,把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工作落脚点,切实做好“向人民汇报,创人民满意”活动与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统筹结合,不断在群众实践中检验工作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取得了初步成果。

围绕群众痛恨的事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

黑恶势力侵蚀社会治安、侵扰群众生活,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6·7”涉黑专案二审判决,“11·27”涉黑专案已开庭审理,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含山公安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达300余人,查封、扣押、冻结涉黑涉恶资产已超8000万,占全市涉黑涉恶资产总额的40%以上。群众更加深恶痛绝的“保护伞”问题也得到有效解决,黑恶势力“保护伞”被成功打掉并被判刑。

围绕群众揪心的事常态整治黄赌突出问题

赌博问题一直是社会治安的毒瘤,更是滋生黑恶势力的土壤,人民群众深受其害。对此,含山县公安局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黄赌警情数、打处数实现“一降一升”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更是加大了整治力度,黄赌警情同比下降65%,处罚人员同比上升525%,“不敢赌、不能赌、不想赌”氛围逐步形成,社会风气得到进一步净化。同时,按照扫黑除恶“一治三重”要求,县局建立了长效机制,“含山经验”在全市公安机关推广、学习。

围绕群众烦心的事持续保持严打侵财攻势

侵财案件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严重影响群众的正常生活和社会的稳定,群众的“钱袋子”瘪了,“不顺心”自然也就鼓了。对此,含山县公安局紧盯影响民生小案,推出环峰派出所、刑侦大队“所队捆绑”机制,完善违法犯罪打击架构,切实提高公安机关案件侦办专业化水平,努力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今年以来,县局为群众追回60余万元经济损失,10月18日,成功侦破了“6·18”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打响了含山县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第一枪”。(谢蓉蓉)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