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公安局举办“向人民汇报、创人民满意”作家进警营采访活动启动仪式

2020-01-0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筑牢宣传阵地,讲好警察故事,12月30日上午,马鞍山市公安局举办了“向人民汇报、创人民满意”作家进警营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叶红出席仪式并讲话。《作家天地》杂志社社长、市作协副主席韦金山,作家代表马洪鸣、卞红钰、张萍、王华、钱朝铸,公安功模代表,政治部各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分局、局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市公安局宣传科负责人同志介绍了此次采访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被采访的功模代表简要事迹。韦金山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作家天地》杂志以及五位作家代表相关情况。

会议指出,开展作家进警营采访活动,既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也是向人民汇报公安工作的一个重要载体,旨在用文学形式再现公安民警的感人故事和职业精神,引导社会形成崇尚英雄、争当英雄、关爱英雄的新风尚,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就开展好此次活动,会议要求从三个方面提升宣传效果。首先要在活动组织上下功夫,讲好“忠诚为民”好故事。接受采访的功模民警要提高认识、精心准备,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为作家的蹲点采访工作提供便利,共同讲好马鞍山公安故事,立体化展现新时期人民警察形象。其次要在典型宣传上求实效,创造“百花齐放”新氛围。各单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宣传手段和宣传媒体,多角度宣传典型的先进经验和突出事迹,让先进典型在社会上叫得响、过得硬、树得住。同时,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头雁效应”,总结推广典型工作经验和创新技战法,让广大民警学有榜样、干有方向。最后要在典型选树上早谋划,构建“梯次培养”大格局。各单位要挖掘、优选先进典型苗子,给他们提供平台压担子,让他们在关键岗位上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同时,要强化日常管理,加强教育引导,精心选树“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公安典型,积极构建典型选树新格局。(方欢)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