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中院执行局进入“收获”模式 120天到账近4亿

2020-01-0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踏着新年的脚步,铜陵中院执行局开启了“收获”的模式。

日前,涉及3.78亿金额、兼跨不同省份的金融机构信托合同纠纷执行案件,在铜陵中院执行干警的努力下,以涉案各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和解协议》并予以自主履行的方式划上了圆满的句号。这是铜陵中院执行局自去年九月份团队建设改革以来最大标的额的执行到位案件。

近年来呈逐渐增长态势的金融案件的执行,不仅是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一大重点,也是一大难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金融案件所产生的各种风险社会影响面广,攻坚金融案件,护航地方经济发展,一直是执行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本起金融案件执行标的额过大,容易引起金融市场动荡的特殊情况,执行法官通过对案件的分析,不仅采取合理的执行措施以兼顾着申请人和被执行人的利益,而且用相关的法律知识稳妥地引导各方当事人调整在案件中设置的各种期盼指数,以突破双方在谈判过程中所遭遇的一个又一个的瓶颈。在保障了纠纷的双方金融机构自身的授信环节的同时,诠释了文明执行和规范执行的理念,维护了涉案地区金融市场和金融秩序的稳定。

“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在新的一年,执行又踏上了新的征途。2020加油!(丁慧萍)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