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万名群众品反恐普法“年味餐”

2020-01-08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范天娇 由安徽省反恐办主办、合肥市反恐办承办的“安徽省暨合肥市反恐普法主题宣传活动”近日正式开启。虽然冬日寒冷,但新颖多样的互动宣传迅速让现场“燃”了起来,吸引线上线下超4万人次参与。


此次宣传活动以“全民反恐 共筑平安”为主题,现场设有宣传咨询、互动体验、装备展示、合影拍照等区域。其中,高精尖的装备展示区人气颇高。合肥特警支队向市民展示了最新的反恐防暴车、PTU快反车、排爆机器人等反恐装备,消防救援支队展示出各种消防救援器材、破拆工具及消防救援车,供市民近距离参观。


同时,合肥市反恐办利用“合肥反恐”微信公众号平台同步开展了在线有奖竞答、互动H5页面、推送反恐防恐知识等线上活动,也受到众多网民“围观”。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反恐防范宣传手册、滚动播放反恐宣传视频等方式,为反恐普法“年味大餐”不断“加料”,有效普及了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反恐防恐知识,提高了群众对恐怖活动及其危害性的认识,营造了全民反恐的良好氛围。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反恐宣传资料2万余份,发放各类宣传品5000余个,现场解答群众疑问1500余人,现场参与人数约5000余人,线上参与人数超过3.5万人次。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