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组织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专项维权宣传活动

2020-01-0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月2日,蚌埠市司法局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安排开展了“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专项维权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蚌埠市法援机构、法援工作站组织法律服务工作者、志愿者深入所在地火车站、汽车站、建筑工地、工业园区,发放农民工维权宣传指南,张贴印有援助热线和维权二维码宣传彩画,现场指导有需求群众登陆“皖事通”手机APP线上法律援助平台,在线获取法律问题咨询、申请法律援助、查看受理进度等法律服务。同时现场安排律师、法律服务者接待农民工法律咨询,解答农民工普遍关注的劳动合同纠纷、工伤赔偿、拖欠工资等法律政策问题,并着重提示农民工朋友注意保存维权取证相关要点及法律援助申请条件、程序、需要的证明材料,正确引导农民工通过法律途径表达诉求,及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统计,活动累计发放《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农民工维权手册》、《务工人员法律援助指南》等法律宣传资料3000余份,宣传纪念品13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427人次,现场受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7件,引导至法援中心23人。此次活动将法律援助的触角更加贴近农民工生活圈,得到广大农民工朋友的热烈响应,扩大了法律援助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刘蓓蓓)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