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解决执行难 芜湖法院在路上

2020-01-0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窗外寒风凛冽,屋内暖意融融。1月3日下午,新年伊始,在芜湖中院执行局牵头组织下,全市法院执行局联动开展涉民生、涉金融案件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仪式,共发放执行案款5800万元。

当天下午15时许,芜湖中院的发放仪式拉开序幕。来自芜湖中院、经开区法院、镜湖区法院、弋江区法院、三山区法院和鸠江区法院的几十位申请执行人依次上台,领取数万元到数百万元不等执行案款的同时,芜湖传媒集团新闻频道记者的摄像机,也忠实地记录着申请执行人脸上欣慰的笑容。

而同一时刻,在无为市法院、南陵县法院、繁昌县法院和芜湖县法院,也分别有不同的申请执行人拿到了执行案款。

发放仪式结束后,芜湖中院执行庭庭长葛义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发放执行案款是全市开展“江淮风暴”冬季行动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中发放案款。2019年12月冬季行动期间,两级法院共出警2505人次,出动车辆477辆,拘传372人,拘留29人,罚款13万元,发放执行案款数千万元。

2019年,芜湖法院主动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持续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全市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31271件,执结30689件,结案率超98%,执行到位金额43.8亿元,努力让人民群众的“纸上权利”变为“真金白银”。

2020年,芜湖法院执行干警将继续坚守岗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积极探索执行长效机制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建设创新、优美、和谐、幸福新芜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叶起胜)

责任编辑:孙天艺